嘉环·华为信息与网络技术学院

2014年,学校与南京嘉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合作专业共建“嘉环·华为信息与网络技术学院”,企业投资700余万元建成“信息通信技术(ICT)人才培养基地”,南京嘉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全面负责专业课的教学组织实施和学生的实习、项目实训、就业推荐与安置工作,围绕信息通信领域,以华为HCNA、HCNP等技术认证体系作为专业课程体系主轴,开展以就业为目标导向的现网实训环境专业教学,与学校共同开发项目课程和企业实训项目,将职业培训内容嵌入课程体系、将职业资格认证项目嵌入人才培养方案、将行业标准嵌入课程标准、将企业文化嵌入到素质教育中,挖掘学生的潜能与创新能力,进一步提高学生专业实践能力,培养ICT产业链急需人才。

同时,学校以嘉环·华为信息与网络技术学院为依托,开展华为培训认证,面向淄博地区及省内其他学校师生、以及行业客户进行培训认证服务,建设省内领先、国内知名的信息通信技术(ICT)人才培养及研发基地,打造国内高职教育学院知名品牌。

点击查看更多信息

软件学院

2015年,学校与天津滨海迅腾科技集团校企共建软件学院。根据国家级信息化工程师培养基地标准和卓越工程师培养计划要求,滨海迅腾科技集团进行了教学设备更新和教学环境改造,实现信息技术领域“准职业人”培养环境建设,实施卓越工程师培养计划。滨海迅腾科技集团选派管理团队、教师团队从新生入学及全面实施企业化管理和企业化教学,确保学生入学即树立“工程师”发展目标,安排软件学院学生实习与高薪就业。

点击查看更多信息

腾讯云互联网学院

2019年,学校携手慧科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腾讯云计算(北京)有限责任公司签约共建山东轻工职业学院腾讯云互联网学院,以产、学、研、创四位一体作为核心要素,汇聚慧科集团丰富成熟的产教融合资源与实战经验、腾讯云先进成熟的大数据云计算实验实训教学平台,通过在线平台资源及“双师型”师资队伍建设,通过互动教学、系统实训等方式,重在培养学生形成解决实际问题的实战技能,成为新一代信息产业需求的高技能技术人才。同时,为拓展学生发展空间和提升增值潜力,将免费引入腾讯云从业者基础认证考试,为合格学生颁发认证证书,促进学生在专业领域的实习和实践,实现专业、企业、行业的真正对接,并在学生实习就业阶段开展就业推荐工作。旨在是构建面向“科学前沿、行业产业、区域发展”的协同创新模式,为区域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新一代信息技术的高速发展提供人才支撑资源。

点击查看更多信息

新火炬校企合作专业

2020年,学校与淄博新火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山东兆物网络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校企合作共建人工智能技术服务专业。企业是美国甲骨文公司授权的双创工作站,将Oracle先进的技术应用、产品资源、师资力量、全球认证考试平台融入到专业课程教学中,致力于打造”政、产、学、研、企”融合互动的公共教学服务和技术提升平台,专注提高学生的技术水平,培养人工智能及相关行业急需的人才。

点击查看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