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技术

​大数据技术(专业代码:510205),是将大数据分析挖掘与处理、移动开发与架构、软件开发、云计算等前沿技术相结合的“互联网+”前沿科技专业。2020年3月获批教育部第三批1+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大数据平台运维(初级)项目试点院校,培训评价组织为新华三科技有限公司,2020年度考证通过率为95%。2020年山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大数据技术与应用”赛项一等奖。

点击查看更多信息

人工智能技术应用(校企合作)

人工智能技术应用专业(专业代码:510209)是学校与淄博新火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和山东兆物网络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校企合作共建专业。企业是美国甲骨文公司授权的双创工作站,将Oracle先进的技术应用、产品资源、师资力量、全球认证考试平台融入到专业课程教学中,致力于打造”政、产、学、研、企”融合互动的公共教学服务和技术提升平台,专注提高学生的技术水平,培养人工智能及相关行业急需的人才。

点击查看更多信息

计算机应用技术(中韩合作)

​计算机应用技术(中韩合作专科教育项目)(专业代码510201),是与韩国京东大学合作举办的专业,项目纳入国家统招计划,国内学制3年;根据学生学习情况,学生可选择2+2专升本模式,即在大二结束后赴京东大学进修本科学位,学制2年,毕业后获得山东轻工职业学院专科毕业证书与韩国京东大学本科毕业证书,并可继续攻读硕士和博士学位。

点击查看更多信息

计算机应用技术

​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专业代码:510201),设立于1995年,是学院首批院级特色专业,拥有院级教学团队,建有省级精品课程4门,省级精品资源共享课1门。团队成员参加职业院校信息化教学比赛获得山东省二等奖2项,三等奖5项;学生参加山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获得二等奖2项、三等奖4项,其它各类大赛多项。

点击查看更多信息

计算机应用技术(校企合作-软件)

计算机应用技术(校企合作—软件开发方向)(专业代码:510201),是学校与天津滨海迅腾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校企合作共建专业。在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大背景之下,2015年12月,学校与天津滨海迅腾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进行深度合作,依据教育部“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校企共建“软件学院”,引入迅腾集团企业化教学模式、企业人才培养标准、企业系列项目、企业考评机制等教学资源,校企合作开展应用型人才培养工作。

点击查看更多信息

大数据技术(校企合作)

大数据技术与应用(专业代码:510205),2019年1月7日,山东轻工职业学院联合腾讯云、慧科集团共建“互联网学院”,下设大数据技术与应用专业。互联网学院以产、学、研、创四位一体作为核心要素,汇聚学院的师资和教学资源,慧科集团丰富的产业资源和成熟的产教融合实战经验,以及腾讯云的实验室平台,面向战略性新兴产业、新一代信息技术领域开展联合人才培养。

点击查看更多信息

计算机应用技术(校企合作-设计)

计算机应用技术(校企合作—平面设计与装潢设计方向)(专业代码:510201),是学校与天津滨海迅腾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校企合作共建专业。在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大背景之下,2015年12月,学校与天津滨海迅腾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进行深度合作,依据教育部“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校企共建“软件学院”,引入迅腾集团企业化教学模式、企业人才培养标准、企业系列项目、企业考评机制等教学资源,校企合作开展应用型人才培养工作。

点击查看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