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系驻淄企业深度行——走访山东亚华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和淄博珍岛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19日 11:27 发布人:网站管理员 浏览次数:()

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学校《“驻淄企业深度行”工作方案》,推进专业建设与地方经济社会深度融合发展,2022年8月16日,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教师张娜、刘军和杜世凤三位老师到山东亚华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和淄博珍岛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进行走访调研。

山东亚华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位于淄博市高新区,主要从事医护互动场景的软硬件研发、生产和销售,是淄博市“四强”产业规模以上企业、山东省软件行业协会会员单位。公司生产部姜文朋经理和人力资源部张蕾经理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和人才需求情况,随后一同参观了公司生产车间及新产品研发实验室;双方就产业发展现状、学生实习实训及校企共建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达成初步合作意向。企业现场对参观学生进行了面试。

珍岛信息技术(上海)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9年,面向全球企业提供营销力软件及服务。淄博珍岛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位于淄博市高新区,主要负责珍岛信息技术(上海)股份有限公司在淄博的区域业务,专注于数字营销技术、产品、服务、资源的创新与整合。公司王玲经理向张娜老师一行介绍了公司在淄博的产业布局以及目前在公司实习的学生情况,双方就资源共享、学生实习就业以及校企深度合作等进行了探讨与交流。

通过此次走访调研,了解了行业的发展现状及区域经济对计算机专业的人才需求,探索了校企深度合作的形式,拓宽了学生的实习就业渠道,对专业人才培养定位提供了指导,奠定了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的基础。(通讯员 张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