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系参加2023金砖国家职业技能大赛国际总决赛荣获三等奖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19日 22:04 发布人:网站管理员 浏览次数:()

2023年11月17日-19日,2023金砖国家职业技能大赛中国分赛区数字媒体交互设计赛项(赛项编号:BRICS-FS-34)国际总决赛在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举办。韩静、王颖指导的学生李京徽(22计算机迅腾全媒体二班)、吴婷婷(22计算机迅腾全媒体二班)和薛祝佳(22计算机迅腾软件一班)代表的山东轻工职业学院赛队与来自全国及马来西亚、印度等国家的40多支队伍进行同场竞技,最终荣获三等奖。

本赛项围绕数字媒体技术发展趋势和数字媒体技术在相关产业应用中的典型工作岗位技能而设计,以数字媒体交互设计行业职业技能规范为标准,结合数字媒体交互设计人员实际岗位工作要求及任务进行考核。竞赛内容以实操为主,分为数字媒体素材加工、数字媒体内容制作与开发、数字媒体作品聚合三个模块,同时兼顾职业素养考核。

通过参加本次金砖国家职业技能大赛,检验了我系教师专业水平和教学能力,拓展了师生国际化视野,提升了职业技能水平和专业综合能力,对推动专业发展、促进教学改革夯实了坚实的基础。

(通讯员 韩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