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党总支集体观看“书记在线讲党史上党课-听张书记讲新华制药的红色故事”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19日 19:52 发布人:网站管理员 浏览次数:()

7月19日中午,信息工程系党总支集体观看“淄博党史直播间-书记在线讲党史上党课”,集体观看学习“书记在线讲党史上党课-听张书记讲新华制药的红色故事”。

“新华,这是一个有时代印迹的名字,诞生于抗战时期1937年的延安,新华制药就是诞生于这个年代。起名‘新华’,喻意是新中国必将代替旧中国,建立一个人民当家作主的新中华,我们的药厂是新中华的药厂。”张书记以时间为轴线带领大家走进这个诞生于战争年代的红色国企——山东新华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从“新华制药”名字的由来、发展历程、社会责任担当等方面讲述77年党史故事,并结合企业自身特点从党史的视角分享发展的经验与启示。

学习结束,计算机教研室党支部书记丁银军、通信教研室党支部书记李杰分别谈了学习体会。系党总支书记房屹强调要继续发扬艰苦奋斗、吃苦耐劳的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打造百折不挠的品质,吃水不忘挖井人,前行不忘来时路。

通过本次学习,全体党员进一步深刻感悟了党的初心和使命,大家一致认为要牢记党的性质和宗旨,更加坚定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服务意识,走好新的发展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