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副书记袁雷作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3日 18:03 发布人:网站管理员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12月23日,学校党委副书记袁雷为联系分管的信息工程系、党政办公室、发展规划与质量管理办公室、信息中心所属全体教师作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由信息工程系党总支书记房屹主持。

袁雷以《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践行习近平师德观 做学生满意的好教师》为题,介绍了如何结合工作实际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从“4446”即做四有好老师、做四个引路人、做到四个相统一、坚持六个要的18句话,对习近平总书记师德观的18个要求做了阐释,从道德规范到法律规制梳理了高校师德的红线和底线,结合案例时事及教师思想状况调查,分析了教师职业道德的现状和存在问题,提出了践行习近平师德观的着力点,为系部下一步师资队伍建设夯实了基础,指出了方向和策略。

房屹在总结时强调,要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会议精神,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人,用党的理想信念凝聚人,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人,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使命激励人。作为高校教师,要坚持教育者先受教育,努力成为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更好担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把信仰之基、事业之根、人生之魂牢牢扎在祖国大地上,培养造就堪当时代重任的接班人。(通讯员 周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