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校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02日 13:06 发布人:网站管理员 浏览次数:()

7月28日至31日,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大数据技术与应用”赛项(高职组)在重庆举行,我校信息工程系参赛队作为山东省两支代表队之一,与来自全国各地共61支队伍同场竞技,经过8个小时激烈紧张的奋力比拼,最终荣获三等奖,实现了我校在该竞赛项目中的新突破。

甘瓜抱苦蒂,美枣生荆棘,取得这样的成绩,参赛团队每个成员都付出了艰辛的努力。指导老师安敬鑫、王晓牺牲个人休息时间,紧紧跟上靠上,加强竞赛规程分析研究、周密组织模拟训练、认真进行复盘反思,特别是今年3月份疫情期间,为顺利备赛,她们每天召开线上会议,及时了解学生训练情况,制定具体训练计划,有力保证了训练质效。魏义硕、尹升奥、胡善雯三位同学作为赛队选手,去年荣获该赛项全省一等奖,并为学校赢得了此次国赛参赛资格,为进一步提高竞赛水平,他们坚持每天在备赛室强化训练,经常训练到深夜才能休息,但他们不叫苦、不喊累,连续作战、奋力攻坚、克服困难,充分体现了我校同学的良好风貌。

据悉,我校大数据技术专业自2019年开设以来,不断深化“岗课赛证”融通育人模式,主动对接区域产业数字化转型和数字产业化发展新趋势,进行精准、前瞻性的专业定位,将大数据技术领域职业岗位能力、职业能力等级证书标准、技能大赛等有机融入专业课程体系和教学内容,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提升了校内外实习实训条件。经过近3年的发展,该专业1+X职业能力等级证书通过率一直领先于全国平均水平,团队连续三年在山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斩获佳绩,此番更是实现了国家级竞赛成绩的新突破,实现了专业竞赛的三连跳。

                                                                    (通讯员 安敬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