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当选全国人工智能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职教集团)常务副理事长单位

发布时间:2023年08月14日 15:58 发布人:网站管理员 浏览次数:()

8月12日-13日,全国人工智能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职教集团)成立大会在山东东营召开,学校党委书记范桂君一行8人参加了成立大会,学校当选常务副理事长单位。

工业和信息化部教育与考试中心主任郝志强,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院校发展处主任王宁,山东省教育厅副厅长张志刚,东营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孙永,东营职业学院党委书记杜振波,山东大学软件学院副院长刘士军,东营市教育局副局长贾振华,百度(中国)有限公司总监戴海竹,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副会长许世杰等300余人出席了此次会议。

此次会议以“融通融合融汇 构建人工智能人才培养新生态”为主题,围绕产教融合共同体建设、人工智能产业学院、人工智能技术应用专业实践等进行了经验交流。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副会长许世杰、国家职业教育智慧教育平台专业与课程服务运行检测项目负责人侯小菊、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院长张治斌等专家围绕“产教融合共同体建设的思考与实践、人工智能时代产教融合与数智化人才培养”等内容作了报告。

全国人工智能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是聚合产教资源,搭建产业交流、技术探讨、人才培养、学术发布和供需对接的平台,汇聚产教优质资源,构建更高层次、更高水平的产教融合平台。我校将借助平台力量和资源,以教促产、以产助教、产教融合、产学合作,完善人才培养体系,培养高素质复合型技术技能创新人才,为中国式现代化强国建设贡献力量。(通讯员 邢丽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