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长远,擘画专业建设蓝图—信息工程系教师参加山东省职业教育计算机类专业科学发展会议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20日 22:03 发布人:网站管理员 浏览次数:()

为擘画专业建设蓝图,赋能专业数字化改造,培养高质量数字化技术技能人才,11月18-20日,信息工程系教师尹婉君、冯茹嘉参加了由山东计算机学会组织的山东省职业教育计算机类专业科学发展会议。

会议邀请了职业教育领域、行业的专家围绕专业建设、高职人才培养、现场工程师培养、课堂革命及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任务部署等方面分别做了主题报告,深刻剖析了专业建设的科学基础,分享了新时代高职计算机类人才培养路径的成功经验,探索了新时代计算机类专业数字化改造和职业教育创新的新思路。

本次会议为全省职业教育计算机类专业搭建了学习交流的平台。通过参加此次会议,我系将加强与省内兄弟院校计算机相关专业加强交流、学习,结合学校的办学指导思想、办学定位和发展规划,不断加强专业改造与提升,突出重点、强化特色、打造品牌,积极对接区域经济发展需求,形成专业动态调整机制,加强专业内涵建设,提高专业办学水平,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通讯员 尹婉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