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合赋能创新,助力系部建设—信息工程系教师参加第十三届IT职业教育产教融合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05日 18:56 发布人:网站管理员 浏览次数:()

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部署,落实《关于深化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的意见》、《职业教育产教融合赋能提升行动实施方案(2023—2025年)》等文件精神,学习探索产教融合、科教融汇改革路径,2023年11月30日-12月2日,信息工程系副主任安敬鑫、计算机教研室主任尹婉君参加了由全国工业和信息化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第十三届IT职业教育产教融合论坛暨全国职业院校计算机系主任年会。

本次论坛讲解了现代职业教育体系新模式、新经验与新范式,分享了市域产教联合体、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建设的经验与探索,研讨了职业教育关键办学能力内涵与提升路径,并展示了生成式人工智能在技能人才培养中的创新应用。

通过参加此次论坛,开阔了视野,为我校市域产教联合体和行业共同体的建设提供了思路。同时,通过参与研讨新一代信息技术领域核心课程、优质教材、教师团队及实践项目的建设,为我系资源库建设提供了参考,为系部进一步加强内涵建设打下了坚实的理论基础。

(通讯员 尹婉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