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系教师应邀担任山东省新一代信息技术创新应用职业技能竞赛大数据技术与应用赛项裁判工作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05日 18:58 发布人:网站管理员 浏览次数:()

2023年12月1-2日,山东省“技能兴鲁”职业技能大赛第六届山东省新一代信息技术创新应用职业技能竞赛“大数据技术与应用”赛项在山东省济南市举行,信息工程系教师王晓受邀担任了此次比赛的裁判工作。

赛项围绕大数据技术应用领域,主要考察选手对hadoop、spark、flink等大数据相关技术的掌握程度,重点考察选手对Hive、SQL的实际操作能力。通过比赛锻炼选手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培养选手的逻辑思维能力和团队合作能力。

赛事期间,王晓老师秉承公正、公平、专业的原则圆满完成大赛执裁任务,展现了我院教师良好的精神面貌和专业素养。通过参加执裁工作,有效促进了学校与行业间的沟通交流,对进一步提高大数据技术专业教学水平,扩大行业领域影响力具有积极推动作用。

(通讯员 王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