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单招综招】信息工程系

发布时间:2024年02月20日 14:44 发布人:网站管理员 浏览次数:()

【2024年单招综招】信息工程系

一、系院简介

信息工程系现开设计算机应用技术、大数据技术、人工智能技术应用、计算机应用技术(中韩合作)等专业(方向)。建有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公共实训基地——智能信息通信(ICT)公共实训基地,牵头成立淄博市电子信息产教联合体入选山东省首批市域产教联合体。近年来,与业内知名企业合作办学,为社会输送了5000余名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师生在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获得国家级一等奖1项,三等奖1项,省级一等奖4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9项。

二、2024年单招综招专业介绍

【单招】大数据技术

1.专业简介:

本专业是省级高水平专业群骨干专业,面向当下国家重点发展的大数据产业,培养具备大数据采集、存储、清洗、分析、开发及系统维护专业技能的高素质人才。近年来师生参加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获一等奖1项,三等奖一项。第一学年培养学生的人文素质和基本能力;第二学年培养学生职业素养和核心能力;第三年培养学生的岗位综合能力。

2.核心课程:

数据挖掘与分析、数据可视化技术与应用、数据库系统原理等。

3.就业方向:

能够从事大数据实施与运维、大数据开发、数据分析与可视化等岗位等。

【单招】人工智能技术应用

1.专业简介:

本专业2021年开始招生,面向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旨在培养在人工智能技术应用、网络安全开发技术、信息安全技术、应用编程等方面具有一定实践能力的应用型人才。第一学年学习专业基础课程,第二学年学习人工智能应用相关课程,第三学年进行人工智能相关的实习实践。

2.核心课程:

Python应用开发、深度学习应用开发、人工智能数据服务等。

3.就业方向:

计算机视觉工程师、自然语言处理工程师、人工智能训练师等。

【单招】计算机应用技术

1.专业简介:

本专业培养互联网+、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需要的Web前端开发、移动端开发、网络运维、全媒体运营等技术技能型人才。校内设有数据分析与处理、运维编程、软件测试、平面设计、多媒体制作、网站开发等实训室。

2.核心课程:

计算机网络基础、Linux操作系统、静态网页制作、前端页面交互、UI界面设计、程序设计、数据库管理与应用、网络系统建设与运维、前端框架技术、后端框架应用、融媒体内容制作、新媒体运营。

3.就业方向:

UI设计、Web前后端开发、软件测试、网络管理、网络优化、新媒体运营、信息管理、软件运维等工作。

三、2024年单招综招招生专业及计划

四、报名方式及考试内容

五、系院联系方式

专业负责老师QQ:

王老师(大数据技术):1215965285

邢老师(人工智能技术应用):1239527150

梁老师(计算机应用技术):624214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