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轻工职业学院荣获2020年山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大数据技术与应用”赛项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30日 08:27 发布人:网站管理员 浏览次数:()

12月18~19日,2020年山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大数据技术与应用”赛项在山东电子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共有来自全省35个参赛队105名选手同场竞技。信息工程系学生王茂林、陈勇、褚长江组成的参赛队,在教师安敬鑫、王晓的指导下,沉着应战、奋力拼搏,荣获一等奖。

本赛项为团体赛,每队由3名选手组成,比赛时间为4小时。赛项以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的人才需求为依托,针对高职大数据技术与应用专业建设和发展的需求,引入大数据技术应用各个环节的实际场景,全面考察高职学生大数据技术基础、软件开发相关技术、Hadoop及其生态组件部署与管理、数据采集、数据清洗、数据分析和数据可视化等前沿知识、技术技能以及职业素养和团队协作能力。

通过本次比赛,全面展现了学校师生的技术水平和良好的职业素养,以及我系在大数据技术与应用专业建设及人才培养上取得的成效,加强了学校与其他同类院校在大数据专业教学方面的交流,为进一步促进我系信息通信专业群建设迈向更高水平奠定了坚实基础。(通讯员 安敬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