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公共实训基地入选2021年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公共实训基地(示范类)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1日 10:09 发布人:网站管理员 浏览次数:()

12月20日,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公示了2021年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公共实训基地名单(其中示范类20家,培育类30家),我校申报的智能信息通信(ICT)公共实训基地榜上有名,成功入选并跻身示范类行列。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推进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的实施意见》和《关于加强公共实训基地建设打造制造业高技能人才培养高地的意见》要求,加快培养创新型、实用型、技能型人才,打造高技能人才培养高地,省工信厅组织开展了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公共实训基地建设工作。

山东轻工职业学院智能信息通信(ICT)公共实训基地,将依托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公共实训基地的建设,围绕 5G、大数据、物联网等专业组建的智能ICT专业群建设与人才培养、华为技术培训与认证、助力本地中小型企业数字化改造升级、信息化建设和智能化生产等方面,发挥引导和示范作用,将基地建成国内一流的信息类人才培养高地和新一代信息技术应用创新服务高地,为淄博市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通讯员:周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