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第二届“丝路工匠”国际技能大赛取得优异成绩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30日 16:08 发布人:网站管理员 浏览次数:()

近日,我校3名学生参加由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主办的第二届“丝路工匠”国际技能大赛,在 “编程技术”赛项中19级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刘天信同学获得特等奖,20级大数据技术专业王家辉同学获得二等奖,19级大数据技术专业尹升奥同学获得三等奖。

“丝路工匠”国际技能大赛秉承“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的丝路精神,积极践行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促进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教育合作、人文交流,在更加系统、务实的国际合作的背景下开展的一项大型赛事,有效提升了我国职业教育的国际影响力。

本次比赛由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俄罗斯教育部职业教育发展研究院、白俄罗斯教育部职业教育研究院、哈萨克斯坦教育部工业联盟和职业教育学会主办,我校3名参赛学生成绩的取得,是深化教学改革,贯彻以赛促教、以赛促学,岗课赛证融通教学理念的成果,通过与其他院校比拼交流,也积极的推进了我校教学质量的提升。

(通讯员 丁银军)